maxresdefault.jpg

紅塵的種種,就像煙火,一轉眼就沒有;
五欲的誘惑,就像泡沫,一戳破就沒有。
再美的花朵,盛開過就凋落;
再亮的星星,一閃過就墜落!
無常來臨的時後,一切都成空,好似一場夢。

20131123所有因緣生法-768x512.jpg

如果真的契入佛性的大海,會看到人間的一切真的是一場夢、是泡泡、是影子

真的到那個境界就會看出來,現在所執著的東西是夢、是幻、是泡泡、是影子,是早上的露水,陽光出來就沒有了,是空中的閃電,『唰』就沒有了!

若能看見人生是夢幻泡影,就不會再執著,要讓佛法的生命在身上顯化,真的進入佛性的世界,才能面對變化無常的人生。

世間諸法如幻,

生死猶若雷電;

法身自在圓通,

出入山河無間。       《志公禪師   十四科頌   生死不二》
 

以上內容摘錄整理自天雲老師 只談真理 佛學問答

你總以為來日方長,卻忘了世事無常


請把握健康平安的時候,好好修行,累積我們的總正量,運用自身的佛性,在無常中醒來,要醒來才會真的有幸福!

星雲法師說:「你總以為來日方長,卻忘了世事無常!

我們總以為來日方長,其實來日不多了!很多國家新冠肺炎的確診人數不斷在增加,千萬不要以為來日方長,卻忘了世事無常!

當我們忙完紅塵中許多的事情(工作的事、家庭的事、孩子的事......)之後,真的要靜下來,契入佛性當中,在無常中醒來!

同場加映:《煩惱即菩提│志公禪師   十四科頌   生死不二》

這一集錦羽問路有特別整理摘要→請點我
 

圖片來源: https://images.app.goo.gl/QgBSwTiVgUUGwJqJ9
                 天界之舟官方網站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

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劈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