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2.png

【擺渡人】主題曲《讓我留在你身邊》這首歌的歌詞很發人省思,就像是內心的對白,
當全世界都離你而去,只有
佛性永遠不離不棄,永遠會留在你身邊。

 

《讓我留在你身邊》

作詞:唐漢霄
作曲:唐漢霄

我從來不說話
因為我害怕 沒有人回答
我從來不掙扎
因為我知道 這世界太大

太多時間浪費 太多事要面對
太多已無所謂

太多難辨真偽
太多紛擾是非 在你身邊是誰

最渺小的我 有大大的夢
時間向前走一定只有路口沒有盡頭
紛紛擾擾這個世界 所有的了解
只要 讓我留在你身邊

最渺小的我 有大大的夢
我願意安靜的活在每個有你的角落

如果生活還有什麼 會讓你難過
別怕 讓我留在你身邊 都陪你渡過

最渺小的我 最卑微的夢
我發現這世界沒有那麼那麼的不同

現實如果對你不公 別計較太多
走吧 暴風雨後的彩虹

也許會落空 也許會普通
也許這庸庸碌碌的黑白世界你不懂

生命中所有的路口 絕不是盡頭
別怕 讓我留在你身邊 都陪你度過

 


【擺渡人】18金句

1、時間一直向前走,沒有盡頭,只有路口。

2、十年太長,什麼都有可能會變;一輩子太短,一件事也有可能做不完。

3、人生呢,就是不斷地送死,不斷重生的遊戲。

4、你得不到,是因為不屬於你;放不下,因為你不甘心。

5、我依然懷念過去,可是不再留戀。因為我知道,有一天我們會在路的盡頭再見。

6、能夠坐下一起吃火鍋的,都是同一個世界的人。其實吃什麼無所謂,身邊坐著誰才是最重要的。

7、原來兩個人肩並肩坐在一起,也會走散,我們之間永遠隔著一條河。

8、就像世間所有美好的事物,你很喜歡,但卻不能擁有。

9、人生的苦難如一艘船,浮載浮沉,擺渡人的工作就是送你上岸。

10、也許我不能陪你過河,但能送你一程到彼岸。

11、彼岸煙波流轉,可有人尋我。對岸繁華三千,可有人渡我。

12、緣為冰,我一直把它放在懷中,冰化了,緣也不在了,不是你不放手,它就會存在……抓那麼緊,有用嗎?以為這是緣份嗎?其實什麼也沒有。

13、愛得深,沒有錯,真正屬於你的愛情不應該是傷人的冰塊,應該是杯暖人的熱茶。

14、離你最近的地方,路途最遠。

15、人與人的安全距離是122cm,跟你喜歡的人在一起,你會努力去縮短這個距離。

16、回憶永遠站在背後,你無法拋棄,只能擁抱。

擺渡人小說佳句

17、如果命運是一條孤獨的河流,誰會是你的靈魂擺渡人?

18、無論我做過甚麼,遇到甚麼,迷路了,悲傷了,困惑了,痛苦了,其實一切問題都不必糾結在答案上,我們喜歡計算,又算不清楚,那就不要算了,而有條路一定是對的,那就是努力變好,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好好做自己,然後面對整片海洋的時候,你就可以創造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世界。
 


看完擺渡人的18金句,讓我想到《蒼天白雲》書中也有許多金句

詳見【心靈補帖】蒼天白雲:尋覓終極解脫之道~十八金句

歷史上有一位令人敬仰的禪師-船子德誠禪師,又稱船子和尚,以擺渡維生,有許多精彩動人的故事

千尺絲綸直下垂,

一波才動萬波隨。

夜靜水寒魚不食,

滿船空載月明歸。

看更多船子和尚的故事:

【禪宗心語】三十年等一個人|船子德誠 禪師(金靈問路)

禪門語錄|船子德誠|撥棹歌(小雨問路)

【禪門公案】船子與夾山│不犯清波意自殊│一波才動萬波隨(靈王問路)

一船明月一船詩 謙虛的船子和尚【20200802天界之舟 天雲老師 佛學講座 禪門公案 正法重現】
(烈陽問路)

歌曲【真的好想你】:30年的等待~用一生,只等一個人。(銀河問路)

好歌分享【 一山一水一首歌】陳瑞 │一生何其短│一船明月一船詩│船子德誠 禪師

 

影片來源:https://youtu.be/RQd-jeIZ_eg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

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劈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