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day淡海輕軌主題專區.png

劈山和家人一起搭淡海輕軌到漁人碼頭,淡海輕軌綠山線在2018年12月通車,藍海線第一期在2020年11月15日通車,多了台北海洋大學站、沙崙站、漁人碼頭站等3站,現在從捷運紅樹林站轉乘淡海輕軌就可以直達淡水漁人碼頭,非常便利!

先為大家介紹淡海輕軌綠山線,全程長7.4公里,共有11個車站,分別有7個高架車站和4個平面車站。綠山線起自捷運淡水信義線的紅樹林站相連共構,沿線車站分別是V01紅樹林、V02竿蓁林、V03淡金鄧公、V04淡江大學、V05淡金北新、V06新市一路、V07淡水行政中心、V08濱海義山、V09濱海沙崙、V10淡海新市鎮、V11崁頂。

淡海輕軌列車是全國第一列推動國車國造的輕軌列車,車廂內外採水藍色系設計,搭配大型觀景車窗,淡水美景一覽無遺;每列車由5節車廂組成,屬於輕運量有人駕駛的100%低底盤列車,最高營運速度每小時70公里,可載運265人,車廂間平坦的貫通走道,寬敞的無障礙空間,貼心兼顧所有乘客需求。

|淡海輕軌形象影片|

淡海輕軌綠山線邀請國際知名繪本作家幾米,以淡水在地多元文化特色為主題,為全線11座候車站進行整體規劃,量身打造了作品《閉上眼睛一下下》。以主角小女孩的視角,帶領遊客認識在地風光,帶給居民與旅人不一樣的搭乘體驗!在淡海輕軌的場域裡,公共藝術不再只是一個裝置,整條綠山線就是幾米的作品。被譽為全台灣最美的輕軌線。

小女孩坐上輕軌列車,閉上眼睛,
「帽子」發了光。
一個不一樣的嶄新世界、
一段充滿無限想像的旅程,就此展開......

《淡海輕軌公共藝術導覽手冊》

jim.jpg

|淡海輕軌路線圖及票價|

1235867624_o.jpg

1235866951_o.jpg

|淡海輕軌搭乘時間|

淡海輕軌車站與車站的間隔很靠近,紅樹林往崁頂全程只需要25分鐘的搭乘時間,紅樹林往淡水漁人碼頭全程只需要25分鐘的搭乘時間,營運時間為06:00至24:07。綠山線和藍海線平日的離峰班距為15分鐘,上班尖峰時段(06:00至09:00)會增加列車班次,班距為每12分鐘一班。
詳細時間請參考:
淡海輕軌時刻表

接下來是全新開通的淡海輕軌藍海線,藍海線是指V28台北海洋大學站、V27沙崙站、V26漁人碼頭站這三站,劈山和爸媽從台北海洋大學站上車,來一趟淡海輕軌一日遊。

圖片3.png

圖片1.png

進站、出站,記得都要刷卡喔

圖片2.png

圖片6.png

圖片4.png

藍海線以1884年「清法戰爭」為主題,將歷史融入車站當中,透過畫作及建築形式,講述這段與淡水發展至關重要的「滬尾之役」。

圖片7.png

「滬尾之役」是清代戰爭中極少數贏得勝利的一場戰役。現在的天生國小到沙崙海水浴場一帶就是當年的古戰場。清法戰爭起源自兩國對於越南主權的爭奪,戰線也延伸到台灣,1884年法軍侵門踏戶攻下基隆後,10月決定揮軍前進滬尾。法軍在沙崙海域搶灘準備挺進內陸,卻被困在茂密的黃槿林和長滿荊刺的林投樹林中失去優勢,埋伏的清兵與滬尾民兵這時揮刀殺出,抓緊機會以肉搏戰對抗入侵的法軍,讓法軍陷入苦戰,最後全線潰敗,血戰結束。戰終台灣建省、發展重心北移。

圖片8.png

列車進站中,車門要按門上的按鈕才會開啟喔

圖片10.png

列車上,有幾米繪本中的人物和我們一起搭輕軌

圖片11.png

圖片13.png

圖片12.png

圖片14.png

車廂內外都充滿了幾米的作品

圖片16.png

終於抵達漁人碼頭站

圖片15.png

很可愛的輕軌列車

圖片17.png

出站後,抬頭望可見高聳的建築,這棟是淡水很有名的
「一森原 」社區Taipei Ocean Horizon

圖片18.png

出站後,步行3分鐘就可以看見淡水河畔,這一座是淡江大橋,正在施工中,預計2024年年底開通

20201124102420276.jpg

圖片19.png

這裡也是金色水岸自行車道的其中一段,起點於觀山公園,終點則是淡海新市鎮,全長約10公里,沿途風景美不勝收,成為最受歡迎的單車路線之一。

圖片21.png

漁人碼頭的入口處

Picture

漁人碼頭全景(圖片取自:Foreigners in Taiwan)

圖片29.png

這是福容大飯店情人塔旁的拍照景點-愛在淡水(感謝劈山爸拍攝的照片)

圖片22.png

再往前走可見福容大飯店,世界級絕美夕陽相伴,加上獨特郵輪造型外觀,享有全台最美飯店的美譽!

圖片32.png

圖片23.png

繼續往前走,可見跨越港區專供行人觀景的船形景觀大橋

圖片33.png

圖片31.png

天氣好時,站在橋上可見一望無際的淡水河口

圖片25.png

於碼頭上還設有330多公尺的木棧道,是欣賞夕陽美景的好地方。

圖片27.png

劈山爸拍攝的漁人碼頭一景

好天氣時,在這裡可以欣賞無限美好的夕陽海景,真是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很幸運可以和家人來一趟淡海輕軌小旅行

|淡水漁人碼頭|

地址位置: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199號
連絡電話:02-2626-7613(捷運淡水站旅遊服務中心)
相關連結:請點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圖片來源: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
https://www.ntmetro.com.tw/content/?parent_id=10435&type_id=10435
Foreigners in Taiwan:
https://www.foreignersintaiwan.com/blog-370963385326684/tamsui-fishermans-wharf
交通部公路總局淡江大橋及其連絡道路新建工程 全球資訊網:

https://dj.sinotech.com.tw/

影片來源:https://youtu.be/TtW5T509N8g
https://youtu.be/g_X2X4XE93E
https://youtu.be/PPLBBgR9geg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

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

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

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劈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