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一萬年.png

這是由杜莉以日本大野克夫作曲的《時の過ぎゆくままに》重新填詞的一首歌曲。最早由尤雅於1976年演唱,之後獲鍾鎮濤、萬沙浪、葉明德、陳淑樺、劉文正、伍佰等許多歌手翻唱。真是百聽不膩的經典老歌!

心中圓滿的佛性,永遠不離不棄,不會漂浮不定,
把心歸於一念,千錘百鍊修這一念,一念萬年去,愛你一萬年。

愛你一萬年 / 葉明德

愛你一萬年 / 葉瑷菱(1987)

|愛你一萬年|

作詞:杜莉
作曲:大野剋夫

寒風吹起 細雨迷離 風雨揭開我的記憶
我像小船 尋找港灣 不能把你忘記

愛的希望 愛的回味 愛的往事難以追憶
風中花蕊 深怕枯萎 我願為你祝福

我愛你 我心已屬於你 今生今世不移
在我心中 再沒有誰 代替你的地位

我愛你 對你付出真意 不會漂浮不定
你要為我 再想一想 我決定愛你一萬年

「修行的目的和最核心,是把這一念修出來!」

再來聽聽粵語歌詞的版本《讓一切隨風》鍾鎮濤(1987)

|讓一切隨風|

作詞:黃霑
作曲:大野剋夫
編曲:Richard Yuen

風中風中 心裡冷風 吹失了夢
事未過去 就已失蹤 此刻有種種心痛

心中心中 一切似空 天黑天光都似夢
迷迷惘惘 聚滿心中 追蹤一片冷的風

* 各種空虛 冷冷冷 吹起吹起風裡夢
過去的心 火般灼熱 今天已變了冰凍
記憶中突然又痛 只因空虛再作弄
你似北風吹走我夢 就讓一切隨風 *

這首歌曲還有英文翻唱,最早是1976年【溫拿五虎/鍾鎮濤】所演唱的 4:55 Part Of The Game

4:55 (Part Of The Game/愛你一萬年)

Lyrics(作詞):Hans Ebert
Music(作曲):大野克夫
Arranger(編曲):黑茶

Yes I saw you at the station 
(在車站 我看到了你)
Long distance smiles 
(遠遠的帶著笑容)
You were leaving for the weekend 
(你正準備 去度週末假期)
Catching the four fifty-five 
(搭乘四點五十五分這班車)

With your new friend for the season 
(帶著你這季節的新朋友)
Another sad-eyed clown 
(另一個 帶著哀淒眼神的小丑)
Helping to the seeing that your fantasies go down
(幫助我看清你 那些沉淪的幻想)

And I have to wonder to myself 
(我不禁會感到懷疑)
Why you have to go so far 
(你為何執意遠去)
Drifting with life's daydreams 
(帶著不切實際的人生夢想 四處漂流)
Trying to play the star 
(想要當個大明星)
I still remember when you said 
(我還記得你曾經說過)
Baby , now let's get away
(寶貝,讓我們遠走高飛去)
And I followed you like a schoolboy
(而我竟然像個小學生一樣跟著你)
I guess that's part of the game
(我想那只是遊戲的一部份)

Now you call me say you're sorry 
(如今 你打電話來道歉)
Give me long distance love 
(給我一份遙不可及的愛)
You say you'd like to see me 
(你說你想要見我)
Maybe just for a while 
(或許 只需要一會兒)

And you'd meet me at the station 
(你想約我在車站見面)
There on platform nine 
(就在那九號月台)
And we'd leave for the weekend 
(我倆可以去共度週末)
Riding the four fifty-five 
(搭乘四點五十五分的班車)

But I've played this scene too many times
(但這一幕我已演過太多遍)
To ever feel the part again 
(再也無法假裝入戲了)
I don't really want to fake it 
(我實在不想再騙你)
I already know the end 
(我早已知道這個結局)
So bye bye, Cin-Cinderella 
(再見了,灰姑娘)
Everything just has to change 
(這一切都必須要改變)
And the midnight blues are calling 
(當憂鬱的午夜在召喚你時)
I guess that's part of the game 
(我想那僅僅只是遊戲的一部份)

千年萬年修這一念,千錘百鍊修這一念,宇宙生命的核心在這一念!


孤峰千仞立江心,

八面洪濤愁殺人;

奈是根深自堅固,

幾回經古又逢今。

                             ──明.蓮池大師

如果愛惜你自己的生命,不要看太多小說,不要追太多連續劇,不要打太多電動,請把時間用在你這一念的養成,這一念的養成之後,就是「孤峰千仞立江心」

孤峰千仞立江心:在那滾滾長江當中,你就是一個孤島(江心島),孤峰千仞我就在江心。
八面洪濤愁殺人:四面八方都是洪濤,讓人發愁,而且這個濤不但讓你發愁,還殺人啊!
奈是根深自堅固:縱然如此,我這個江心島根很深,就是這麼堅固。
幾回經古又逢今:不曉得經過了多少的古代,到現在依然堅固在江心!

這就是明朝蓮池大師在描述他自己的修為,八面洪濤愁殺人,可是他千古以來就是孤峰千仞立江心。所以我們要練習這一念,念頭,你只要有心練,就跟練武術、練投籃、練揮棒打球一樣的道理,練得越多越徹底,你一定是越熟練越準確。不要浪費太多的時間在那些沒有必要的,除了工作上面所必須的,還有對家庭生活所必需的之外,然後把這一念心抓回來,一定要練到「孤峰千仞立江心、八面洪濤愁殺人」,你這一念練成之後,在生活中不管有多少不如意的事情,人生一定會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情,可能會讓你很發愁,甚至於這不如意會殺人,可是你就是根深自堅固,你要守住這一念,這一念你是可以自己練得,不需要東跑西跑,就專門練習這一念,這一念練成以後,就會有這種感受。
煩惱的事情,只要念佛、禱告一下,不就抓回來了,那就不要在東想西想,然後你習慣就是抓回來,漸漸地,日積月累你這一念,就是這個「孤峰千仞立江心」
更多精彩的影片
休去、歇去、冷湫湫地去、一念萬年去|石霜七去(一)

揭露兩性圓滿的天機奧秘│20200426 天界之舟 天雲老師 只談真理 佛學問答 聖母峰等級的講座

影片來源:https://youtu.be/4_4Q5fpyVrE
https://youtu.be/bwfz0cUk7EA
https://youtu.be/CmlsjFgy0Ts
https://youtu.be/wVu62KcCSjs
https://youtu.be/xRJEGsZfHb0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
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

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劈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