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png

蘇打綠青峰、天悟、亂彈阿翔、萬芳、白安、周杰倫、吳志寧、李榮浩、黃明志、劉德華、羅時豐、謝金晶、告五人、蕭煌奇、蕭閎仁,唱出了每個人心中的故事,父親節將至,選一首歌送給爸爸

蘇打綠 sodagreen - 【小時候】

詞曲:吳青峰

小時候 我們的城市像郊外 我們的腳步很輕快 那時天空很藍 心很小 路很寬

長大後 我們的存在像塵埃 我們的距離被拉開 有時相處很難 想很多 話很短

我要爬上你的肩膀 我要眺望你的遠窗 我忘了問 什麼樣的倔強 讓我們不說一句真心話

我要長成你的翅膀 我要拂去你的滄桑 我忘了說 心裡面的願望 始終是要你的肯定啊 從你溫柔眼眶 綻放

這時候 我們的心變得柔軟 放下了父子的身段 知道時間太晚 不要躲 不要散

我要爬上你的肩膀 我要眺望你的遠窗 我忘了問 什麼樣的倔強 讓我們不說一句真心的話

我要長成你的翅膀 我要拂去你的滄桑 我忘了說 當我仔細回想 腦海最珍貴的一幅畫

是你載著我 叮嚀我 要我抓牢你身旁 安心在你背後 飛翔

記憶中 我們的一切 隨著你老去的臉 成為永遠 

天悟【父親】

翻唱:天悟(法雨問路)
原唱:筷子兄弟
作詞\作曲:王太利

總是向你索取 卻不曾說謝謝你
直到長大以後才懂 得你不容易
每次離開總是裝作 輕鬆的樣子
微笑著說回去吧 轉身淚濕眼底

多想和從前一樣 牽你溫暖手掌
可是你不在我身旁 托清風捎去安康

時光時光慢些吧 不要再讓你變老了
我願用我一切換你歲月長留
一生要強的爸爸 我能為你做些什麼
微不足道的關心收下吧

謝謝你做的一切 雙手撐起我們的家
竭盡所有把最好的全都給我
我是你的驕傲嗎 還在為我而擔心嗎
你牽掛的孩子啊長大了

亂彈阿翔 -【永遠的靠岸】

作曲\作詞:亂彈阿翔

永遠只有一顆心

吹著海風 看日頭 落山

草笠ㄚ戴在咱頭上

吹著熱風 咱的汗水流

心拖磨 不怕艱苦 有多大

日日夜夜 佇過去

慢慢漸漸 你ㄟ懂代誌

心肝頭 干納有你

ㄣ望你有一天  你ㄟ出頭天

來到泊岸ㄟ港邊

吹著海風 找事頭

每天 天公伯啊 鬥保庇

期待未來 會有好日子

海水流 時間在過 像在飛

我是你永遠的靠岸

袂好你 找無我

我是你永遠的靠岸

袂好你 看無我

我會骨力 甲你晟大

我會堅強 親像山

萬芳 Wan Fang【原來我們都是愛著的 Love, after all】

詞 | 萬芳 曲 | 林揮斌

我常常和別人擁抱 卻沒有抱過你 我總是耐心聆聽別人 卻總是忽略你 或許你對我不太公平 但我不想讓它變成藉口 我很想說 並且想要現在告訴你 我愛你 我愛你

你總是握著我的手 一個筆畫一個字的走 你手心的溫度依然溫熱 溫熱著我的手背 黑夜裡腳踏車飛奔到醫院 一鍋熱騰騰的鹹稀飯 那是我 至今最最人間最美味 的美味

原來我們都是愛著的 我在你懷裡 你那麼高興 我們是彼此的天使 愛是一朵燦爛的花 芬芳生命的美好 給予堅強的勇氣

在懂事與不懂事之間 我選擇離開了你 因為脆弱 我們彼此迴避 聽著心跳 在各自的夜裡 我們都變成了黑天使 愛是風吹雨打的樹 照見生命的課題 茁壯生命的枝枒 給予成長的力氣

原來我們都是愛著的 我在你懷裡 你那麼高興 我們是彼此的天使 愛是一朵燦爛的花 芬芳生命的美好 給予堅強的勇氣

經歷過許多生命風景 緩步在公園裡 如果世界末日真的來臨 不想遺憾留在心底 我很想說 並且想要現在告訴你 我愛你 我很想說 並且想要現在告訴你 我愛你

白安Ann [ 回家的路 On the way back home ] 

作曲\作詞:白安

我要的生命是一種寬闊 絕對
不要模稜兩可 盤旋低空
模糊當作美麗朦朧

我要的生命不分輕與重 無畏
是螞蟻 海豚 人類 都相通
快樂悲傷 藏心頭

時而哭 時而笑 時而鬧 時而吵
大概是因為牽絆有了困擾
時而好 時而糟 想和你 抱一抱
從此多了活著的依靠

飛過高山 綠地 海洋
撥開雲層 尋找 陽光
你的笑容 提醒 我善良
天空越清 思念越長

飛過無邊 驚險 挑戰
等待黑夜 消逝 轉換
幸福是你 在我身旁
回家的路 不算遠吧

我要的生命是一種寬闊 絕對
不願讓奢求成為一場空
哪怕失敗也感到光榮

時而哭 時而笑 時而鬧 時而吵
大概是因為牽絆有了困擾
時而好 時而糟 想和你 抱一抱
從此多了活著的依靠

飛過高山 綠地 海洋
撥開雲層 尋找 陽光
你的笑容 提醒 我善良
天空越清 思念越長

飛過無邊 驚險 挑戰
等待黑夜 消逝 轉換
幸福是你 在我身旁
回家的路 就在前方

Chris Hung 洪榮宏 & Jay Chou 周杰倫 - 阿爸 (Father)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我上親愛的阿爸 阮想欲閣叫你一聲 唱以早你寫的歌 感情放落唱袂煞

我上思念的阿爸 換阮唱歌來予你聽 歌聲親像燕仔  帶你轉來阮這

欲用啥物批紙 慢慢寫 阮講的話你才會知影 毋通毋通痛 毋願毋願行 講你離開遮

我們在長大 守著家 守著那溫馨的 燭光下 沉默安靜的對話 越頭看 阿爸是山

我最親愛的爸爸 你給我們一個家 泡杯名叫思念的茶 淺嘗濃郁的牽掛

我上思念的阿爸 換阮唱歌來予你聽 歌聲親像燕仔  帶你轉來阮這

要用啥物批紙 慢慢寫 阮講的話你才會知影 毋通毋通痛 毋願毋願行 講你離開遮

我們在長大 守著家 守著那溫馨的 燭光下 沉默安靜的對話 越頭看 阿爸是山

要用啥物批紙 慢慢寫 阮講的話你才會知影 毋通毋通痛 毋願毋願行 講你離開遮

我們在長大 守著家 守著那溫馨的 燭光下 沉默安靜的對話 越頭看 阿爸是山

吳志寧【負荷】

原詩:吳晟
改編詞・曲:吳志寧

下班之後,便是黃昏了
偶爾也望一望絢麗的晚霞
卻不再逗留
因為你們仰向阿爸的小臉
透露更多的期待

加班之後,便是深夜了
偶爾也望一望燦爛的星空
卻不再沉迷
因為你們熟睡的小臉
比星空更迷人

阿爸每日每日的上下班
有如陀螺的轉呀轉
將阿爸激越的豪情
逐一轉為柔情

就像阿公和阿媽
為阿爸織就了一生
綿長而細密的呵護
孩子呀!阿爸也沒有任何怨言
只因這是生命中
最沉重
也是最甜蜜的負荷

最甜蜜的負荷 啦啦啦...

李榮浩 Ronghao Li - 爸爸媽媽

詞曲:李榮浩

我曾經很想知道 同樣的話要說多少次才好 那些再三強調的老套 長大了才知道是不是需要 很少主動擁抱
就算為了自豪 靦腆的笑 要強而又低調 穿的布料 我贈送的外套 過時也不丟掉

還是一樣 太多理所應當讓人覺得平常 不算太小的房 冬暖夏涼的那間放著我的床 歌頌這種平凡
一兩句唱不完 恩重如山 聽起來不自然 回頭去看 這是說了謝謝反而才虧欠的情感

爸爸媽媽給我的不少不多 足夠我在這年代奔波 足夠我生活 年少的輕狂不能用來揮霍 也曾像朋友一樣和我訴說

爸爸媽媽總說經歷的坎坷 是渡過青春的快樂 這時候這個季節又想起了這首歌

黃明志 Ft. 他老爸【爸爸的夢】

作詞\作曲:黃明志

心中的熱血在流淌
手中握緊的不能放
再多挫敗失望
沒放棄就因為喜歡

經過了年少的時光
錯過了感慨回頭太難
或許沒想象的難堪
只因為夢想的召喚

放棄和堅持一樣不簡單
誰願意背叛自己的理想
或許不會有答案
或許都只是假象
也不再能有遺憾

那是最瘋狂也最渴望
最美麗的奢望
誰都不能阻擋
決心要奮不顧身奔向
就算斷了翅膀
要繼續飛翔
不在乎什麼人的眼光
什麼人都一樣
只要有你陪伴
哪怕沿途中跌跌撞撞
堅持你的信仰
那一道曙光 就在前方

誰能明白我 劉德華 (電影 熱血合唱團 片尾曲) 

『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常常會遇到無數的惡意,被誤解、被斥責、被打擊。
我們開始自卑、封閉、懷疑,最後我們忘記了怎麼愛自己,本該閃閃發光的我們,陷入了黑暗的谷底。
此時,多希望有一道光,帶我們走出黑暗,找回自己……如果沒人給你那道光,你就要努力成為自己的那道光。』

曲: 林子祥
詞: 鄭國江

昂然踏著前路去 追趕理想旅途上
前行步步懷自信 風吹雨打不退讓
無論我去到那方 心裡夢想不變樣
是新生 是醒覺 夢想永遠在世上

前路那怕遠只要自強 我繼續獨自尋路向
常為以往夢想發狂 耐心摸索路途上
懷自信我永不怕夜航 到睏倦我自彈自唱
掌聲我向夢想裡尋 儘管一切是狂想

途人路上回望我 只因我的怪模樣
途人誰能明白我 今天眼睛多雪亮
人是各有各理想 奔向目標不退讓
用歌聲 用歡笑 來博知音的讚賞

懷自信我永不怕夜航 到睏倦我自彈自唱
掌聲我向夢想裡尋 儘管一切是狂想
昂然踏著前路去 追趕理想旅途上
前行步步懷自信 依照心中那正確方向
懷著愛與恕的心 充夢想的笑匠
用歌聲 用歡笑 來博知音的讚賞
用歌聲 用歡笑 來博知音的讚賞

羅時豐 - 辛苦是阿爸的名

作詞:邱宏瀛
作曲:許明傑

一雙筷一塊碗 您欲用多少血汗
一嘴飯一口鼎 勤勤儉儉為某子
您的愛高過山 您的情比海闊
對阮付出全然無條件

黃昏伴著消瘦的背影 一生不曾怨過命
有時想起您 只有嘸咁甲 心痛
辛苦是阿爸的名 您的恩情比天卡大
心內一句話 (阿爸) 感謝再感謝

一雙筷一塊碗 您欲用多少血汗
一嘴飯一口鼎 勤勤儉儉為某子
您的愛高過山 您的情比海闊
對阮付出全然無條件

黃昏伴著消瘦的背影 一生不曾怨過命
有時想起您 只有嘸咁甲 心痛
辛苦是阿爸的名 您的恩情比天卡大
心內一句話 (阿爸) 感謝再感謝

黃昏伴著消瘦的背影 一生不曾怨過命
有時想起您 只有嘸咁甲 心痛
辛苦是阿爸的名 您的恩情比天卡大
心內一句話 (阿爸) 感謝再感謝

謝金晶 - 我的爸爸

作詞:簡華冷   作曲:陳偉強   編曲:尤景仰

你的冊 讀不多
不過真打拼在養家
你的話 講不多
每一句對我攏是鼓勵
你像一班的火車
載我唱到一首美麗的情歌
你是暗暝的光線
叫我向前毋免憨憨站在這

一句我的爸爸
一雙手為我遮雨為我擋風沙
你是我的爸爸
你的胸坎乎我啥米攏毋驚
一句我的爸爸
你總是惦惦來做阮的靠岸
你是我的爸爸
我要後世人擱叫你一聲爸爸

告五人 Accusefive [ 運氣來得若有似無 Easy Come, Easy Go ]

作詞\作曲:潘雲安

他努力跟隨自己的腳步
他努力解釋經歷的錯誤
當後悔驅使地回憶不再有出入
什麼是絕對什麼是領悟
他擁有成熟自主的態度
他相信樂觀總會有好處
當他接納快樂悲傷而帶來的起伏
什麼是迷惘什麼是無助
季節更替年輕的心
踏著虹彩匯集的河
肆虐後產生的荒蕪
重新種下一棵棵樹
帶他飛往永恆的國度
他終於擁有自主的態度

他相信樂觀總會有好處
當他接納快樂悲傷而帶來的起伏
什麼是傾訴什麼是糊塗

即便未知也不再無助
最終我們都站在同一處
記得來時方向的路
重新開始也不會躊躇
什麼是痛苦什麼是祝福
他終於擁有自己的國度
他終於看見理想的額度
這一切其實不太嚴肅
只是遺忘了認真的付出
什麼是歲月什麼是旅途

蕭煌奇 - 家門口

作詞:馬嵩惟╱作曲:蕭煌奇

火車窗外夜星在閃爍 遠飛才有寬闊的天空  
搶摘的花結果沒有 少哭代表懂事得多  
擠進高聳的大廈躲風 朝高處墊起腳尖築夢  
可命運老鬆脫 教人踩空 跌落  
 
也想聽你聲音 電話那頭 扯嗓門嘮叨我  
只怕說我很好 一轉身後 被哽咽聲戳破  
 
有天夢見家門口 強忍鼻酸的笑容  
喊聲我回來了 飯菜香 叫口水比淚水先流  
有誰離開家門口 真捨得摯愛挽留  
遠離病累苦痛 求上天保佑  
 
捧著冬夜一碗湯暖和 忘了些世事冷暖顛簸  
圍板凳說故事 說著打鼾 入夢  
 
也想聽你聲音 電話那頭 扯嗓門嘮叨我  
只怕說我很好 一轉身後 被哽咽聲戳破  
 
有天夢見家門口 強忍鼻酸的笑容  
喊聲我回來了 飯菜香 叫口水比淚水先流  
有誰離開家門口 真捨得爸媽守候  
遠離病累苦痛 求上天保佑 比我快樂  
 
有天夢見家門口 挽著滿皺紋的手  
埋怨這些年來 多少夜 擔心著偷哭醒惡夢  
今天要回家門口 一秒像比一年久  
手指山的那頭 有人在等我  
那永遠敞開著 我的家門口

你是我的樹頭 - 蕭閎仁

作詞\作曲:蕭閎仁

甲你作伴已經歸落冬
想要了解你的話 通也不通
離開以後 才知影孤單
擱想要看著你的影

假如時間會凍擱返去一擺
我會將你擦掉目屎
那是過去 未凍擱重來
親愛的你 咁可以
擱會凍乎我牽著你的手

你是我的生命 你是我的樹頭
甲你作伴 跟你腳步 愛只有我才知影
你是我的生命 你是我的樹頭
你的愛 我永遠攏知
我會甲你的手 牽著著
甲你牽著著

你是我的生命 你是我的樹頭
甲你作伴 跟你腳步 愛只有我才知影

同場加映:

李千娜 Nana Lee - 爸爸

作詞:李千娜 / 作曲:李千娜、李昶俊

寫一首歌想欲唱乎你來聽
你甘知影這是阮心內尚痛的折磨
自私反背你決心自己走
期待的只是你點頭應一聲

唱一條歌 唱甲目屎流袂乾
兩人越離越遠不是你無愛我沒心肝
只求有一天你會了解阮堅持啥
放手接受我選擇細漢的一個夢

爸爸
幸福是有你來作伴
只驚你無記誌將阮放

爸爸
是頂世人牽的伴
等到成功才知傷你這重

唱一條歌 唱甲目屎流袂乾
兩人越離越遠不是你無愛我沒心肝
只求有一天你會了解阮堅持啥
放手接受我選擇細漢的一個夢

爸爸
幸福是有你來作伴
只驚你無記誌將阮放

爸爸
是頂世人牽的伴
等到成功才知傷你這重

爸爸
幸福是有你來作伴
只驚你無記誌將阮放

爸爸
是頂世人牽的伴
等到成功才知傷你這重

只要你快樂甲平安
退一步苦阮來承擔
因為你是我這一生尚愛的人

命運會變海水會乾
想欲乎你過較好命
後世人猶原欲做你的查某囝
後世人猶原欲做你的查某囝

王宏恩Biung【Taulibaunik masu 被你擁抱著】

作詞\作曲:王宏恩

Muhna bauvan kali-iv-iv-vun
Sadu tu mupaspasa lisav
Maisna dahvian
Maszang aiza hudan minsuma

Tundadan lahahaiban tu dan
San tais-hang vali sia tana-ngaus
Maszangis maluskun kasu mas mazaku

Tuza kaitu macin mananu 
haitu miliskin saikin
Adu aiza dan cin na pas-upan 
Sima mahtu si-ail

Isa kasu
Aupa kikilim saikin su
Isa kasu
Hudadananin laupaku
Tuza kaitu nik usaduan su
Ha-iapik tu taulibaunik su

Muhna bauvan kali-iv-iv-vun
Sadu tu mupaspasa lisav
Maisna dahvian
Maszang aiza hudan minsuma

Tundadan lahahaiban tu dan
San tais-hang vali sia tana-ngaus
Maszangis kasu maluskun kasu mas mazaku

Isa kasu
Aupa kikilim saikin su
Isa kasu
Hudadananin laupaku
Tuza kaitu nik usaduan su
Ha-iapik tu taulibaunik su
Tuza kaitu
Macinmananu
miliskin saikin su
Sima tahu ku
Isa kasu 
nik usaduan 
Haitu taulibaunik masu

芒草花再度隨風搖曳著
看著落葉飄落
從遠方
好像有雨要飄過來

走在經常要走的路上
陽光灑落在我的前方
似乎你正陪伴著我

儘管我一直在努力
但總會想著
這條路是否有終點
又有誰能夠安慰呢

你在哪裡
因為我一直在找尋你
你在哪裡
現在正下著雨
雖然沒有辦法看見
但我知道你現在正擁抱著我

芒草花再度隨風搖曳著
看著落葉飄落
從遠方
好像有雨要飄過來

走在經常要走的路上
陽光灑落在我的前方
似乎你正陪伴著我

你在哪裡
因為我一直在找尋你
你在哪裡
現在正下著雨
雖然沒有辦法看見
但我知道你現在正擁抱著我
儘管我
努力著
我很想念你
誰能告訴我
你在哪裡
雖然沒有辦法看見
但我知道你現在正擁抱著我

 

更多好歌分享

鴻雁之伊甸園驅離之戰│演唱韓磊

Little Apple│小蘋果│dance cover│天界之舟現代版舞蹈MV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
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

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驅魔禱告  心靈乾淨的秘訣

發財禱告  經濟穩定的秘訣
抗癌禱告  遠離癌症的秘訣

 

 

arrow
arrow

    劈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