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Buffer.bmp.png

潘安邦出道於1979年,素有“臺灣民歌王”之稱。他的唱腔深情婉轉,扣人心弦,其經典歌曲《外婆的澎湖灣》、《聚散兩依依》、 《故鄉》、《憶兒時》等,至今仍耳熟能詳。

劈山為大家整理了11首經典的歌曲,一同回憶往昔的時光:

1)回家
2)外婆的澎湖灣
3)聚散兩依依
4)陽光和小雨
5)故鄉
6)故鄉的風
7)閉上你的眼
8)光陰的故事
9)
10)憶兒時
11)歸人

《回家》

作詞/作曲:馬兆駿

街燈明亮,燈火輝煌,我走在回家的路上;
不再徬徨,不再流浪,想念雙親的慈祥。

看街上的櫥窗,依舊是那綺麗的模樣;
許多人依然喜歡遊蕩,但我已不再停留張望。

曾經是一隻離群的野鴿,在天空獨自飛翔,
如今卻盼望能再看到我雙親的慈祥。

《外婆的澎湖灣》

作詞/作曲:葉佳修

晚風輕拂澎湖灣 白浪逐沙灘
沒有椰林綴斜陽 只是一片海藍藍
坐在門前的矮牆上 一遍遍懷想
也是黃昏的沙灘上 有著腳印兩對半

那是外婆柱著杖 將我手輕輕挽
踩著薄暮 走向餘暉 暖暖的澎湖灣
一個腳印是笑語一串 消磨許多時光
直到夜色吞沒我倆在回家的路上

澎湖灣 澎湖灣 外婆的澎湖灣
有我許多的童年幻想
陽光 沙灘 海浪 仙人掌
還有一位老船長

《聚散兩依依》

作詞:瓊瑤,作曲:左宏元

也曾數窗前的雨滴,也曾數門前的落葉;
數不清是愛的軌跡,聚也依依,散也依依。

也曾聽海浪的呼吸,也曾聽杜鵑的輕啼;
聽不清是愛的低語,魂也依依,夢也依依。

也曾問流水的消息,也曾問白雲的去處;
問不清是愛的情緒,見也依依,別也依依。

聚散兩依依,依依又依依;
過去已過去,未來可期。

別把心中門兒緊緊關閉;
且開懷,高歌歡笑,莫遲疑。

《陽光和小雨》

作詞:鄧育慶,作曲:鄧育慶,編曲:劉敏宏

如果有一天,陽光不見了;
世界會變冷,什麼也看不到。

如果有一天,小雨不下了;
水兒不再流,花兒也凋謝了。

因為我們心中,藏著有一份愛;
所以陽光和小雨,會與我們同在。

愛就是陽光,愛就是小雨;
陽光和小雨,離不開我和你。

《故鄉》

在這靜靜的黑夜裡
故鄉、故鄉我想起它
在這悠悠的小河畔
故鄉、故鄉我想起它
故鄉我親愛的故鄉
高山青、綠水長
長相依、永難忘
在那彎彎的朝陽下
故鄉、故鄉我想起它
在那綠油油的草原上
故鄉、故鄉我想起它
故鄉我親愛的故鄉
物產豐、人丁旺
長相依、永難忘

《故鄉的風》

作詞/作曲:劉因國

南方故鄉吹來的風 
帶著潮水的呼喚 
吹著你的秀髮 
飄散著茉莉的香 
茉莉的香喲 
南方故鄉吹來的風 
帶著漁船的歸航 
吹著你的歡唱 
吹著漁帆也點點醉喲 
點點醉喲 

遠方的姑娘你是否聽見 
我的心在哼喲 
你是否盼望 北飄的白雲 
讓它帶著你的心喲 你的心喲 
南方故鄉吹來的風 
帶著田野的花香 
吹著你的熱情 
吹在我歸鄉的路上 
歸鄉的路喲 
歸鄉的路喲

《閉上你的眼》

《光陰的故事》

作詞/作曲:羅大佑

春天的花開 秋天的風以及 冬天的落陽
憂鬱的青春 年少的我曾經 無知的這麼想
風車在四季 輪迴的歌裡它 天天地流轉
風花雪月的 詩句裡我在  年年的成長
流水它帶走 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一個人
就在那多愁 善感而初次  等待的青春

發黃的相片 古老的信以及 褪色的聖誕卡
年輕時為你 寫的歌恐怕  你早已忘了吧
過去的誓言 就像那課本裡 繽紛的書籤
刻劃著多少 美麗的詩可是 終究是一陣煙

流水它帶走 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兩個人
就在那多愁 善感而初次  流淚的青春

遙遠的路程 昨日的夢以及 遠去的笑聲
再次的見面 我們又歷經了 多少的路程
不再是舊日 熟悉的我有著 舊日狂熱的夢
也不是舊日 熟悉的你有著 依然的笑容
流水它帶走 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我們
就在那多愁 善感而初次  回憶的青春

《盼》

作詞/作曲:周興立

我把想你的心,託給飄過的雲;
願我讚美的風,帶來喜悅的信。

我把想你的心,託給飄過的雲;
願那幸運的草,化為永恆的綠。

《憶兒時》(1979年,改編自美國民謠 My Dear Old Sunny Home)

作詞:李叔同,作曲:海斯 (W.S.Hays)

春去秋來,歲月如流,遊子傷漂泊;
回憶兒時,家居嬉戲,光景宛如昨。

茅屋三椽,老梅一樹,樹底迷藏捉;
高枝啼鳥,小川游魚,曾把閒情託。

兒時歡樂,斯樂不可作;
兒時歡樂,斯樂不可作。

《歸人》

歌詞/詞曲:周興立 

我從天上來穿越萬重雲
我從海上來飄渡過汪洋
我從陸上來走遍迢遠路
但我從夢中來
卻不知仙鄉何處
雖然我曾踏仆仆風塵
拜訪過水族的家
探望了銀河系
可是我願乘風歸去
向親友道一聲想念你
想念想念你想念你

我從天上來穿越萬重雲
我從海上來飄渡過汪洋
我從陸上來走遍迢遠路
但我從夢中來
卻不知仙鄉何處
雖然我曾踏仆仆風塵
拜訪過水族的家
探望了銀河系
可是我願乘風歸去
向親友道一聲想念你
想念想念你想念你
可是我願乘風歸去
向親友道一聲想念你
想念想念你想念你
可是我願乘風歸去

 


 

祝福大家都能想起往昔的美好,千萬年的回憶,回歸自心本性,讓佛性導航我們的人生!

更多好歌分享:

清淨法身佛-水琉璃|欣賞莊嚴佛像、回歸自心本性|清淨佛曲系列MV by 天界之舟 扶桑問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以妙智慧到達解脫的彼岸,您可曾深入了解自己的心|清淨佛曲、佛樂系列 MV by 天界之舟 水月問路

《鴻雁》白露秋季版|降央卓瑪 Jamyang Dolma 內蒙烏拉特民歌|動人心弦的嗓音 唱出內心深處想回家的心|清淨佛曲系列MV by 天界之舟 寶貝問路

永嘉大師證道歌|悠遠梵音如臨其境|清淨佛曲、佛樂系列 MV by 天界之舟 水月問路

空空歌|帶您一同感受滄海桑田、萬變無常的紅塵生活|夢幻泡影才是世界的真相|清淨佛曲、佛樂系列 MV by天界之舟 法雨問路

《醒來》佛曲佛樂│三大法王(佛陀、地藏王菩薩、彌勒佛)渡眾│願世人早日醒悟 MV by 天界之舟 靈犀問路

天地良心|旋律悠揚沈穩、豪氣干雲|宇宙的奧秘盡在佛性|清淨佛曲、佛樂系列 MV by 天界之舟 錦羽問路

爐香讚|最好聽的佛曲、經典佛教音樂|讓正法洗滌靈魂|清淨佛曲、佛樂系列 MV by 天界之舟 小雨問路

一路執著│平安橋會戰大捷,紀念廣闊的山河│清淨佛曲、佛樂系列 MV by 天界之舟 靈犀問路

喜歡本篇的話希望您可以幫劈山

按火箭20次🚀

留言支持

轉發分享

非常感謝您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
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
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驅魔禱告  心靈乾淨的秘訣

 發財禱告  經濟穩定的秘訣
 抗癌禱告  遠離癌症的秘訣


 

以下影片讓您更認識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清淨佛曲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清淨佛曲
清淨法身佛  清淨佛曲

分享精采的舞蹈影片
小蘋果LITTLE APPLE🍎賀歲版
小蘋果LITTLE APPLE🍎現代版

arrow
arrow

    劈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