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路,有著不同的風景;不同的路,有著同樣的風雨。
人生的路,總有許多的考驗,每一條路都有存在的意義,
路要自己走,面對選擇的時候,聽聽心底寧靜的角落......

路要自己走
 

演唱:秀蘭瑪雅
作詞:吳嘉祥
作曲:吳嘉祥


我知道對你來說 這世界有一點複雜
我知道你肯付出 卻不懂該如何表達
我知道你不喜歡 成人世界的偽裝
我知道關於未來 你有自己的想法

天地萬物都有存在這世上的意義
沒有一個人有放棄的權利
我會牽著你的手 但是路要自己走
面對選擇的時候 聽聽心底寧靜的角落
有一天我會放手 因為路要自己走
失去方向的時候 記得抬頭仰望 清澈的天空


我知道對你來說 這世界有一點複雜
我知道你肯付出 卻不懂該如何表達
我知道你不喜歡 成人世界的偽裝
我知道關於未來 你有自己的想法

天地萬物都有存在這世上的意義
沒有一個人有放棄的權利

我會牽著你的手 但是路要自己走
面對選擇的時候 聽聽心底寧靜的角落
有一天我會放手 因為路要自己走
失去方向的時候 記得抬頭仰望 清澈的天空

我會牽著你的手 但是路要自己走
面對選擇的時候 聽聽心底寧靜的角落
有一天我會放手 因為路要自己走
失去方向的時候 記得抬頭仰望 清澈的天空

圖片1.png

劈山來到了鳳林鎮南平里的鄉間,多麼清澈的天空,多麼美好的田邊,

帶大家走一條美好的鄉間小路

圖片2.png

人車不多,寧靜的路,很適合來騎自行車

圖片3.png

圖片4.png

路的兩旁皆是台灣欒樹,又稱之台灣欒樹隧道,秋天開花後會更美,敬請期待

圖片6.png

圖片7.png

圖片8.png

過了五分鐘,只有一台車子經過,真的很愜意!

圖片9.png

圖片10.png

圖片11.png

圖片12.png

回程走同樣的路,遇見不同的風景,想起【洞山大悟裡的獨白:

切忌從他覓,迢迢與我疏;
我今獨自往,處處得逢渠。
渠今正是我,我今不是渠;
應須恁麼會,方契得如如。

原來師父一直都想告訴我:

『路要自己走,水要自己喝,獨木橋要自己過,
我們要親近師父,卻不是依賴師父,
我所追尋的答案,就在我自己的佛性裡!

【十里小雨精華版】洞山大悟

同場加映:

歌曲賞析|自己(Reflection倒影)|花木蘭電影經典主題曲|洞山良价禪師|渠今正是我,我今不是渠(小雨問路)

【禪宗心語】到處是路 何必擔憂(金靈問路)

天界之舟|佛學講座 天界之舟|只談真理   天界之舟|基要真理

天界之舟官網天界之舟Instagram 天界之舟Facebook 

【後記】

今天恰好聽見日月問路很棒的分享:「在抉擇的路口,有時候多愛別人一點點,多為對方付出一點點,就會自然走上正確的道路。」

arrow
arrow

    劈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