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png

和大家分享這首動聽又感人的歌曲-懺悔歌

當厄運不斷,你懺悔了嗎?
用盡方法補運,效果有限,不妨試試懺悔。
與其怨天尤人、不如誠心懺悔,假以時日,厄運提早離去,幸幅一一降臨。

1599993154-3404994184-g_n.jpg

我們一起來懺悔,遠離那世間是與非。
我們現在來懺悔,放下煩惱與怨恨嗔恚。
我們用心來懺悔,願彌陀擦乾我的淚。
  
我們真誠來懺悔,願彌陀洗滌我心扉。
往昔所做諸惡罪,皆因貪嗔癡所累。
我今皆懺悔,不願再違背。
彌陀無怨無私的教誨。

不管身心有多疲憊,求生淨土願不退。
我今皆懺悔,念佛不怕累。
斷煩惱彌陀永相隨。

 

(以下內容摘錄整理自2020/01/05天雲老師的演講)(常觀問路) 

 

「我今皆懺悔,不願再違背。 彌陀無怨無私的教誨。 」
 

這首歌裡頭提到,他永遠不要再違背,彌陀無怨無私的教誨,佛陀早就看透現在、過去、未來,祂來人間轉法輪,告訴眾生:你現在眼前的一切都是夢幻泡影!可是世人多半聽不下去,因為眼前的夢幻泡影還沒有成為夢幻泡影,因此他就不相信這是夢幻泡影,或是他相信這是夢幻泡影,可是他不想放下,這就是佛陀的教誨,萬古以來轉法輪的教授師都遇到同樣的問題,眾生很難度化的問題,而眾生通常都是在出事以後,才發現佛陀的教誨是何等的真實可貴。我今皆懺悔,不願再違背」,為什麼講懺悔不違背?因為出事了嘛,出事了才想到出家人的提醒,都出事了才開始懺悔不願再違背,出事了才開始懺悔來不及了!

修行者都在修未來,現在還在清貧的歲月的時候,就要聽佛陀的教誨,不要等到出事了才發現,傳道人已提醒你十遍二十遍了,出事了之後才在那邊懺悔更本沒什麼效果,因為已經出事了!不過他懂得懺悔表示還有救,人類不要到那一天才開始懺悔,不願意再違背,有的時候時空已經轉成空了,很多的人已經過去了,很多的機會也都不見了,你的健康也拿不回來了,那個時候在懺悔又有什麼價值?

我們引這首歌要提醒大家,不要再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情,與其後悔和懺悔,不如在清貧的歲月,少玩一點,少發神經一點,多禱告一點,等到出事再找大師有什麼辦法?頂多幫你減少麻煩,很多的事情,生死簿的紀錄有A這條路,B這條路,上好的是A,下來是B,再來是C,到F、G都不好的路了,在一個重要的時空轉折,如果轉上A這條路就好了,結果你不小心轉到了C這條路,人生就開始走下坡了,很難挽回!千萬不要以為你不會出事,我們修行者專門在修什麼?修沒事的時候,出事的時候就難上加難!
 

「不管身心有多疲憊,求生淨土願不退。」
 

其實出事以後,再來做大懺悔還是可以,這叫做帶業修行,帶著苦來修行,可能你最愛的人忽然離開了你,或著是你的身體突然間往下掉,可是在懺悔當中還是可以發願的,「不管身心有多疲憊,求生淨土願不退」,在出事了以後,更可以感受到心中的恐慌,會感覺到真的很多的事情無法掌握,真的無法掌握。在夜闌人靜,會覺得怕、很不安,因為發現很多事情你無能為力,生死簿一翻開來,幾年幾月幾日幾點幾分幾秒,該出什麼事情都記錄好了!不要以為可以跳得過生死簿,你絕對跳不過去,告訴你幾年幾月幾日幾點幾分幾秒會出什麼事,一定會出事,不是靠努力就可以混得過去的。袁了凡被人家算命算準了以後,發現算命算得很準,他都逃不過去,就開始要打拼,努力了十幾年都跳不過去,後來他喪氣了之後,雲谷禪師才提醒他,要做兩件事才能夠擺脫你的命運,第一件:要念準提咒,念到一心不亂擺脫命運絕對不是靠努力,很多人努力過,生離死別還是在你身邊不斷地上演,雲谷禪師教他:你一定要先念準提咒,讓心非常地空靈寂靜,因為心很乾淨,所以和各路鬼魅、陰陽五行,無法起授受作用。第二件:要寫功過格,每天晚上檢討一次,今天行了多少的善事,「三千善行」才換了袁了凡得到功名、得生兒子,還有他延壽了,功過格是要把你今天所犯的壞事把它刪除掉,抵免以後的三千善行。要跳脫命運真的要「不管身心有多疲憊,求生淨土願不退」。
 

我今皆懺悔,念佛不怕累。
 

假定你遇到人生的大低潮,不小心碰上了,這個時候懺悔雖然太晚了,但是還可以有救,趕快懺悔不要再胡思亂想,趕快專心的念佛不怕累,我們一再提醒,努力只是最基本面的,人一定要努力,但不要出事情了才在那邊懺悔,最好現在還很健康、還有時間的時候,就要念佛不怕累,這樣才是上好的智慧;各位要了解,一旦出事之後,就像黃河潰堤,潰堤之前我們加高河道、疏通河道就好了;潰堤之後,八百里都是黃河的水,如何把一滴一滴的水收回河道?很多的事情已經產生之後再來懺悔真的是來不及了,但你現在是屬於已經出事的那個人,更要懺悔,然後要記得念佛不怕累。在低潮的時候,更不要忘記多告禱告、勤念佛來擺脫命運的束縛。人生的路,在你心中而不在外面。

1599993239-2786994175-g_n.jpg

1599993167-2652992062-g_n.jpg

出事之後的懺悔效果很微弱

延伸閱讀

常觀問路要非常重視『冤親債主』的存在

龍吟問路如何改運改命?|今天懺悔了嗎?|天界之舟 

金靈問路【禪宗心語】寶鏡三昧 天地萬物 皆為我創 懺悔的重要|雲巖曇晟 禪師

寶山問路【懺悔】懺悔文 |懺悔歌曲|懺悔方法|天界之舟修行法門

梅花問路你懺悔了嗎?

初心問路讓超能力發光 積極懺悔揮別業障

錦羽問路【只談真理|佛學問答】出事之後的懺悔,效果很微弱

烈陽問路出事之後的懺悔效果很微弱【天界之舟 天雲老師 佛學問答 只談真理】

影片來源:https://youtu.be/fYhnDuPZHHg
https://youtu.be/yfqZ4dYilgM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

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劈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