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Jackson《Childhood》童年

《childhood》是Michael Jackson的一首抒情慢歌,曲調悠揚而溫柔,像是在傾訴著內心的感受,透過這首歌可以瞭解MJ的童年,MJ曾為電影《威鯨闖天關2》寫過一首電影主題曲《childhood》,他唱著:「你可見過我的童年?就像海盜和征服冒險,寶座上的國王你是否也曾夢見。」這其實是他寫給自己小時候的一首歌,很令人感動的一首歌。

中英歌詞:

Have you seen my Childhood?

你可見過我的童年

I'm searching for the world that I come from

我正在尋覓自己生命的本源

'Cause I've been looking around

因為我曾在身邊找遍

In the lost and found of my heart...

也陷入過心靈的得失之間

No one understands me

瞭解我的人仍未出現

They view it as such strange eccentricities...

人們認為我做著古怪的表演

'Cause I keep kidding around

只因我總顯出出孩子般的一面

Like a child, but pardon me...

但請對我寬容一點

People say I'm not okay

有人說我不正常很明顯

'Cause I love such elementary things...

就因為我對簡單自然的愛戀

It's been my fate to compensate,

補償我從未有過的童年

for the Childhood

卻是註定的命運

I've never known...

擺在我的面前

Have you seen my Childhood?

你可見過我的童年

I'm searching for that wonder in my youth

我正在尋覓兒時的歡樂瞬間

Like pirates and adventurous dreams,

比如海盜和征服冒險

Of conquest and kings on the throne...

寶座上的國王你是否也曾夢見

Before you judge me, try hard to love me,

請試著喜歡我,在你對我做出判斷之前

Look within your heart then ask,

審視你的內心,向自己發問

Have you seen my Childhood?

你可見過我的童年

 

People say I'm strange that way

有人說我有奇特的表現

'Cause I love such elementary things,

就因為我對簡單自然的愛戀

It's been my fate to compensate,

補償我從未有過的童年

for the Childhood

卻是註定的命運

I've never known...

擺在我的面前

Have you seen my Childhood?

你可見過我的童年

I'm searching for that wonder in my youth

我正在尋覓兒時的歡樂瞬間

Like fantastical stories to share

好像分享幻想故事還有神仙

The dreams I would dare, watch me fly...

我那些大膽的夢想啊,看我飛上了藍天

Before you judge me, try hard to love me.

請試著喜歡我,在你對我做出判斷之前

The painful youth I've had

我痛苦的兒時記憶仍在綿延

Have you seen my Childhood....

你可見過我的童年

illust4446_thumb.gif

​聽著這首歌,劈山想起了【你的主觀意識,有80%不是事實】短片中的一段話,「請不要據下判斷,不要對任何人或事貼上標籤,尤其是在你瞭解事情的全貌之前。」

因為你會誤會很多的人事物,很多的判斷其實是來自於你的主觀,影片中的輔導人員一直在提醒我們,我們應該多用比較寬廣的心,來面對很多的人事物,不要據下論斷。
再次提醒自己,很多事情真的不要太快下判斷,尤其是在瞭解事情的全貌之前。

願意放下自己主觀的意見,回到空靈清淨的法身裡頭,才能夠看到外面廣大的世界。

讓我們來看看以下精彩的影片:

影片來源:https://youtu.be/puQEcN_iI9o
https://youtu.be/_a0x6aJ-Dzw
歌詞來源:https://evita8888.pixnet.net/blog/post/122431109

illust4446_thumb.gif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
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

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驅魔禱告  心靈乾淨的秘訣

 發財禱告  經濟穩定的秘訣
 抗癌禱告  遠離癌症的秘訣

 

以下影片讓您更認識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清淨佛曲

分享精采的舞蹈影片
小蘋果LITTLE APPLE🍎賀歲版
小蘋果LITTLE APPLE🍎現代版

 

arrow
arrow

    劈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