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png

王維《山居秋暝》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
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

【作者簡介】

王維(公元700─761)字摩詰,盛唐大詩人、大畫家兼音樂家。其詩體物精微,狀寫傳神,清新脫俗,獨成一家。他和李頎、高適、岑參以及王昌齡一起合稱 「王李高岑」,是邊塞詩的代表人物;和孟浩然合稱「王孟」,又是田園詩的代表人物。至於「禪詩」,他更是古今獨步。蘇軾稱他「詩中有畫,畫中有詩」。


詞:(唐)王維
曲:陳偉/編曲:孫俠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
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

聽完這首歌,讓劈山想到佛陀時代的故事,辯才無礙的維摩詰居士,用良心來審判。

推薦大家觀看精彩的影片陰間大審判鑒察良心 如何度得愛河

有時候不是只看你的話語和行為,而是看你的良心,內心裡頭是乾淨的,就算是無過。紅塵就是鏡花水月一場夢,夢裡胡為苦認真紅塵只是一場夢而已,為什麼佛陀以慈悲來面對一切的眾生,為什麼叫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為什麼是永遠可以寬恕,因為他們完全理解,大家是困在夢境當中,夢裡胡為,雖然確實有胡為,也可以寬恕,他要審查你的良知良心,你在做這件事的時候,你的良心裡頭是不是蓄意的;佛陀那個時代到現在,地府的因果大審判,最重要的是考察你內心的良心,你在做這件事、說者個話的時候,有沒有故意犯錯,這才是重點,假定沒有這個惡意,滿天神佛都願意用最大的尺度來寬恕你,因為你在夢中。

人間為什麼無常快速,回顧過去幾十年,如同一瞬間,飄然而去,都不見了,為什麼人世間,你留不住這些時光,為什麼無法把捉,因為這個世界是一場夢,你還沒有發現嗎?為什麼這些東西飄然而去,無法掌控,每一個人都在無常裡頭,每一個人都知道人生必定轉成空,會轉成空的東西,他就不是真的;不會轉成空的東西,那才是真的,只有在佛性的世界裡頭,才能夠見著真身法性,在這個世界裡,身邊的人忽然而去,人生的事情忽然變化,最後,整個人生也要歸零,難道你看不出來嗎?
一醒來,夢中的點點滴滴不就不見了嗎?在夢中做的壞事、好事,醒來就沒了;在夢中金榜題名,醒來也沒了;所以夢中的那一切,我們要體解,眾生困在夢境中,他縱然做錯,也不要太喝責他,這就是我們佛法的精神。我們應該設法,幫助眾生醒來,罵他、譴責他、修理他,這不是佛法,佛陀和維摩詰必須要做一個最正確的引導,引導所有的佛門弟子,要記住這個
慈悲心。有人來找你,那可能是好幾天前發生的事情,你如何跨越時光,回到好幾天前去看到真相,絕大多數的人都沒有辦法回到過去,來清楚的判斷每一件事,因此有智慧的佛陀提醒我們,盡量不要論斷,耶穌也提到:你用一個手指頭指著別人的時候,有四個手指頭是指著你自己。所以我們盡量不要論斷,尤其不要為對方論罪,這是要很審慎的。

參考資料:https://www.epochtimes.com/b5/4/3/5/n479604.htm
影片來源:https://youtu.be/-nasTfIQ-zo
https://youtu.be/1vQ7b1gEfdM
https://youtu.be/MzsTzeMT8vQ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
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

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劈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