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多愁.png

|幾多愁|

作詞:李煜《虞美人》
作曲:譚健常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再來聽聽童麗的古典美聲版:

《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時了》是五代十國時期南唐李煜在被毒死前夕所作的詞,堪稱絕命詞。此詞是一曲生命的哀歌,透過對自然永恆與人生無常的矛盾的對比,抒發了亡國後頓感生命落空的悲哀。

這闋詞的意境和杜甫的《蜀相》有異曲同工之妙,人去樓空、人亡政息,一切都會轉成空。

天雲老師在2022/03/20的佛學講座提到這麼一段話:

『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
這個地方在提醒多少的英雄好漢,也提醒多少的民眾,珍惜你的時光歲月,都會轉成空的。紅塵的事情哪,我們怕就怕,像孔明這樣子「出師未捷身先死」,怕你還沒有證阿羅漢,你就先死了,又在苦海當中、在六道當中輪迴不已啊!

早安 (1).png

釋迦牟尼佛離開皇宮,就是要找脫離苦海的路,可是呢,這個脫離苦海的路,很多人就不重視;所以,我們就有點像諸葛孔明,很多都是人生未死,生命大限還沒有到,他就完全荒廢了修行哪,很容易大限一到的時候啊,他根本沒有證阿羅漢的條件哪。

這個時候一旦進入法界就很麻煩,如果不麻煩的話,佛陀釋迦牟尼不需要創辦佛教啊,就是人生苦短、苦海無常,所以祂才要把我們度到彼岸去,可是出師未捷身先死,你在人身未證阿羅漢先死了,長使英雄淚滿襟,你到奈何橋畔的時候,你一定會淚滿襟哪!

《本篇文字取材自以下天雲老師佛學講座》

自以為是惹人厭 願承擔極勞瘁事|20220320 天界之舟 天雲老師 佛學講座(實用生活禪)禪門公案|五星級的演講

參考資料:

https://youtu.be/yutF4hplwx8?t=832
https://youtu.be/RPmHMzEqUMc
https://youtu.be/yU2JQJdaEYM

 

更多劈山好歌分享:

經典老歌|河合奈保子《月半小夜曲》中日文歌詞《ハーフムーン•セレナーデ》|多想與喜歡的人白頭偕老...深深地祈禱...擁抱圓滿佛性

​Eric周興哲|首位擁4首破億神曲的歌手|如果雨之後|怎麼了|你,好不好?|以後別做朋友|一樣美麗

【擺渡人】主題曲《讓我留在你身邊》|18金句:離你最近的地方,路途最遠。

經典老歌|愛你一萬年|休去、歇去、冷湫湫地去、一念萬年去:千錘百鍊修這一念

好歌分享【多想在平庸的生活擁抱你】世界上有很多的東西│你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人生是無常的醒來

【朋友別哭】劉紫玲│佛性會陪著你│我依然是你心靈的歸宿│原唱:呂方

古月照今塵|江山依舊人事已非,只剩古月照今塵

中秋節歌單│17首感人又好聽的歌曲陪你過中秋│月光│同一個月亮│花好月圓夜│城裡的月光│月圓人團圓

父親節歌單|15首打動人心的歌曲,選一首歌送給爸爸

好歌分享│祈禱│讓我們敲希望的鐘啊~多少祈禱在心中│人間最美好的禮物

喜歡本篇的話希望您可以幫劈山

按火箭20次🚀

留言支持

轉發分享

非常感謝您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
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
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驅魔禱告  心靈乾淨的秘訣

 發財禱告  經濟穩定的秘訣
 抗癌禱告  遠離癌症的秘訣

 

以下影片讓您更認識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清淨佛曲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清淨佛曲

清淨法身佛清淨佛曲

2022新年賀歲|天有多高~燕無歇|拜年影片|天界之舟舞蹈MV

 

arrow
arrow

    劈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