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林志炫翻唱羅大佑《你的樣子》一下走紅,清亮的的聲音將這首歌的意境表現得淋漓盡致,劈山初次聽見《你的樣子》這首歌,有一種好熟悉的感覺,聽完之後再看歌詞頗有感觸;「不明白的是為何你情願,讓風塵刻劃你的樣子」,千年萬年變了容顏,是否還記得最初純真無邪的樣子?一定要與佛性連線,找回最圓滿的你自己。

|你的樣子|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我聽到傳來的誰的聲音 像那夢裡嗚咽中的小河
我看到遠去的誰的步伐 遮住告別時哀傷的眼神

不明白的是為何你情願 讓風塵刻劃你的樣子
就像早已忘情的世界曾經擁有 你的名字我的聲音

那悲歌總會在夢中清醒 訴說一點哀傷過的往事
 那看似漫不在乎轉過身的 是風乾淚眼後蕭瑟的影子
 
不明白的是為何人世間 總不能溶解你的樣子
 是否來遲了明日的淵源早謝了 你的笑容我的心情

不變的你 佇立在茫茫的塵世中
聰明的孩子 提著易碎的燈籠
瀟灑的你 將心事化盡塵緣中
孤獨的孩子 你是造物的恩寵

我聽到傳來的誰的聲音 像那夢裡嗚咽中的小河
我看到遠去的誰的步伐 遮住告別時哀傷的眼神

不明白的是為何你情願 讓風塵刻劃你的樣子
就像早已忘情的世界曾經擁有 你的名字我的聲音

Repeat *

不變的你 佇立在茫茫的塵世中
聰明的孩子 提著心愛的燈籠
瀟灑的你 將心事化盡塵緣中
孤獨的孩子 你是造物的恩寵

聽完歌曲,劈山想起了馬祖道一有這首偈

為道莫還鄉,還鄉道不成,

溪邊老婆子,喚我舊時名。

以下文字取材自天雲老師佛學講座

「莫還鄉」的意思不是叫你不回家,

除了出家人之外,哪裡可以不回家的,那個比丘、比丘尼有另外的生活制度,

他說這個莫還鄉,也是提醒大家,

你不要依戀你現在的生活餒,你依戀下去的話,我跟你講你修道不會成!

這個紅塵就是一個輪迴的世界,你怎麼用輪迴世界的標準來生活呢?

你怎麼可以這麼眷戀輪迴世界的標準?

這個地方一定要提醒自己

「為道莫還鄉,還鄉道不成」

如果你太眷戀紅塵的生活的話,你一定道不會成的啦!

「溪邊老婆子,喚我舊時名」

縱然馬祖道一,名振江湖的得道的大師,可是回到家鄉去看看的時候,

在溪邊洗衣服的那個老太婆看到他:啊,你就是那個傢伙嘛!

啊,你小的時候很皮啊,我知道啦,你這個傢伙啊。

他都是馬祖道一了還叫他傢伙。你跟她講他證道了,她也不會相信啦。

「喚我舊時名」有的時候你一直太依戀在紅塵的生活當中,

你舊時後的習慣,甭說你自己放不掉,別人會一直拉著你去過舊習慣喔!

這就是溪邊老婆子喔!

你自己的根性、脾氣、毛病已經很難改了,如果你又混在紅塵的生活當中,

你所接觸的朋友都不是想要追求解脫的,

因為他不是追求解脫,所以他心中一定都是「喚我舊時名」嘛,不是嗎?

都是舊的我嘛,不是開悟後的我啊,

也許你自己想要拔除根性、脾氣、毛病,拔除生活中的那些老習慣,

總不能一輩子被習慣推著走嘛。

可是你有這個決心,但是因為你就是眷戀紅塵生活嘛,

所以你溪邊老婆子,溪邊老婆子當然包含很多紅塵中的朋友、同事等等都是嘛。

「喚我舊時名」欸,走走走,我們去那邊玩啊!

唉呀,你在那邊禱告,唉呀,笑死人哪,還禱告什麼啦!

一大堆溪邊老婆子,你想擺脫舊的生活,你恐怕都擺脫不了啊。

各位,你還是不要太眷戀紅塵的生活,有空要多接近古廟香爐

古廟,修行團體;香爐就是要多禱告。

真的,你如果太接近那些溪邊老婆子,就是你那些紅塵中的朋友,

你太接近的話,他一定會跟你的舊時的,就是你老的根性脾氣毛病和生活的慣性扯成一堆!

溪邊老婆子的朋友,他都會呼喚你的舊時名,你想推也推不掉,

他會拉著你去玩,也許他不覺得玩,這叫做休閒嘛、生活嘛。因此你爬不出來。

所以你的十個最常聯絡的朋友,真的要有幾個是追求解脫道的,這樣對你比較安全。

早安 (7).png

《本篇文字取材自以下天雲老師佛學講座》

一條白練去 常作度人舟|石霜七去(四)20210307 天界之舟 天雲老師 佛學講座

更多劈山好歌分享:

《為你祈禱》我用一生一世為你祈禱,祈禱你能過得比我更好|凡事都要禱告嗎?|天界之舟 行善濟世

好歌分享│祈禱│讓我們敲希望的鐘啊~多少祈禱在心中│人間最美好的禮物

經典老歌|鄧麗君《幾多愁》問君能有幾多愁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出師未捷身先死 長使英雄淚滿襟

經典老歌|河合奈保子《月半小夜曲》中日文歌詞《ハーフムーン•セレナーデ》|多想與喜歡的人白頭偕老...深深地祈禱...擁抱圓滿佛性

​Eric周興哲|首位擁4首破億神曲的歌手|如果雨之後|怎麼了|你,好不好?|以後別做朋友|一樣美麗

【擺渡人】主題曲《讓我留在你身邊》|18金句:離你最近的地方,路途最遠。

經典老歌|愛你一萬年|休去、歇去、冷湫湫地去、一念萬年去:千錘百鍊修這一念

好歌分享【多想在平庸的生活擁抱你】世界上有很多的東西│你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人生是無常的醒來

【朋友別哭】劉紫玲│佛性會陪著你│我依然是你心靈的歸宿│原唱:呂方

古月照今塵|江山依舊人事已非,只剩古月照今塵

中秋節歌單│17首感人又好聽的歌曲陪你過中秋│月光│同一個月亮│花好月圓夜│城裡的月光│月圓人團圓

父親節歌單|15首打動人心的歌曲,選一首歌送給爸爸

喜歡本篇的話希望您可以幫劈山

按火箭20次🚀

留言支持

轉發分享

非常感謝您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
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
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驅魔禱告  心靈乾淨的秘訣

 發財禱告  經濟穩定的秘訣
 抗癌禱告  遠離癌症的秘訣

 

以下影片讓您更認識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清淨佛曲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清淨佛曲

清淨法身佛清淨佛曲

2022新年賀歲|天有多高~燕無歇|拜年影片|天界之舟舞蹈MV

參考資料:

https://youtu.be/wo2CN9jEwz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FD1YU9aRc4

https://mojim.com/twy100055x9x14.htm

arrow
arrow

    劈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